mindle

得意忘形 行胜于言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我爸和我妈都是善良的人,他们只是无法一起生活。他们好像已经分居4年了?我姐姐也因此有3年(?)没有回家过年了。这几年过年,妈和姐在上海,爸和我在安徽。我倒是两头跑,去上海待几天。

今年的过年就要团聚了,我爸也去上海,我们一家四口会团聚过年。

父上和母上的感情问题好像由来已久,在我小时候就记得父上断了一截小指,是因为赌博把母上气跑了,为了表示不再赌博的决心,父上自断小指。但好像还是没有完全杜绝,还是因为赌博以及由此引起的谎言问题,母上对父上非常不满。

父上是个些许软弱的诗人,至少从未动手打过母上,最多就是歇斯底里地怒吼,以及深深的沉默。母上是个很有上进心的女性,性情热情而坚定,对小孩子非常热心和有爱,但是父上的赌博行为使她无法忍受。

其实父上的赌博就是常见的扑克游戏(如斗地主),面额也很小,不涉及什么经济问题。让母上不满的,是因此的心不在焉和谎言。父上闲暇时也不常待在家里,对家中事务也就不怎么关心,而撒谎去赌博更是破坏了恋人之间的信任。

在我初中的时候,母上还问过我,如果离婚,我会跟谁?我一度以为他们很快会离婚。但是没有。只是在我上大学之后,母上离开家去外地找活计,和父上分居了。

父上和母上很爱我们,如果他们离婚了,再婚了,不知道会给我们的带来怎样的尴尬和心理伤痕。所以他们一直过着中年独居生活。

不过,今年过年,我们就要团聚了。嗯~ o(* ̄▽ ̄*)o,父上和母上都是大厨,所以过年可以吃得很爽了,而且可以一家人一起看电视了。

评论